歡迎留言! 

 

題目:我的法鼓山已建好,你們的法鼓山在哪裡?你的法鼓山建好了嗎?

 

我想每個人的心都有一座寶山,只是像法師說的,你建好了嗎?打地基了嗎?還是鋼筋水泥都固定了,只剩裝璜?還有一些是違章建築,而我們的法鼓山在哪裡?我覺得我很幸運,我的地基,建立在我的故鄉彰化(螢光慈善會)。那時的我才17歲,半工半讀,基於好奇,參與草創期的螢光慈善會,一個月100元,當基金到5000-10000元,我們就會拿著這樣的基金,到育幼院、仁愛之家去和他們一同分享及同樂,也會從”公所”那邊得來一些貧戶資料,而去做不定期的關懷。在當中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知福、惜福、培福、再種福的能力,也因此不管你建的是鋼山、銀山、金山、寶山,我相信有”願”,有一天也會是一座法鼓山,當法鼓山建立起也會讓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最後將是我們留給小孩最棒的遺產。 (好富有哦,閉著眼都會笑 :>)

文/ 蕭秀麗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