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題目:如何為自己佈置一個小小的修行角落?

 

我修行的角落,就在我的書房裡,這是我家裡的一方淨土。它可以濃縮,也可延伸,一切隨緣。

牆上掛的是當年母親送給我的觀音畫像,雖然時日已久,仍然鮮明如新,這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尊觀音像,莊嚴、安祥與尊貴。「每天要誠實的參拜」,母親的話言猶在耳,但母親已作古,睹物思母,叫我鼻酸。

書櫥的最上層,陳列有白瓷觀音像,白瓷佛手,中下層分別有書籍,智慧、慈悲小沙彌撲滿,以及小型的法華鐘,每天早晨我敲響三下後,開始禮佛念佛,直到一心不亂。

在這小角落裡,有我虔誠的痕跡,抄經用以修心,我抄寫「心經」已有千遍以上,字字清楚,不斷重複,心想、口念、手寫,身心清淨,步步生蓮,念念淨土。

而在小淨土裡,也可做生活調息,可保持心靈的寧靜,讓頭腦能夠休息放鬆。更可在生活起居中隨時修正自己每一瞬間的思想,找到更寬鬆的見解。閱覽群書,永遠都有新發現,讓智慧再升級。

「窗小能邀月簾低不礙雲」,我小小的修行角落雖小,但,是一個修行合宜的地方,觀感上是舒適的,有佛菩薩之處是最吉祥的、最安樂的,能激起我恭敬、喜悅的願心。

家裡的小淨土裡,可用大智慧過生活,這裡是我心靈的家鄉。

文/ 陳秀瓊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