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題目:師父:「我的法鼓山已建好,你們的法鼓山建好了嗎?」為什麼要蓋心中的法鼓山?

 

法鼓山這個佛門聖地,是在1989年~2005年期間,長達16年的開山歷程才完成,一磚一瓦都是在聖嚴法師及法鼓山僧眾等人的慈悲心、悲願下,以最莊嚴、虔誠、奉獻、喜樂的念力,戮力興建而成的。有形的法鼓山修建尚且需要這麼漫長的歲月,那麼要打造一個屬於個人心中的修法聖地,當然更需要一顆堅定不移的心,來支持自己不斷地精進。

 

有形的法鼓山啟建開山,需要無數的水泥磚瓦,加上眾多人的血汗,嘔心瀝血才能竣工,同樣的每個人心中的法鼓山,也需要長時間的集聚資糧,福慧雙修,才能在心中建造出一個穩固不墜的修行堡壘。而聖嚴法師以及法鼓山所帶給我的,也正是這些無形的修行基礎,法鼓山的建成是為了弘法度眾,我心中這座法鼓山也正在努力的修建當中。來到法鼓山學佛的這幾個月,我開始學習歡喜布施,對於因緣果報懂得要戒慎恐懼,提醒自己要時時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雖然都是平凡生活的實踐,但「九層之台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相信我若能持之以恆,追隨聖嚴法師及法鼓山給我的教誨、開示,相信有一天,我心中的法鼓山也會在智慧、慈悲心及解行並重中升起,永不退墮。

文/ 陳富碧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