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菩提心燈 喜迎2012

   DSC00464.jpg  DSC00488.jpgDSC00509.jpgDSCF0060.jpg  

1月12日中山精舍念佛共修,當日同時舉行了點燃2012年吉祥平安燈迎燈法會。

聖嚴師父說過:「點燈,就是布施、供養;感恩發願才是真正能夠讓這盞燈綻放光芒的關鍵,感恩所有在順境與逆境中成就我們的人,發願自我也能夠幫助、照亮更多的人。」常嘉法師以「貧女點燈」影片開示大家,勉勵大眾以至誠懇切、慈悲、智慧的心,點亮手中這盞菩提燈。讓所有參予的菩薩都能攝心,一起為家人為世界人類,乃至一切眾生。祈願新的一年‧真大吉祥!

當法師引領大眾長跪發願,燃燈之歌似乎告訴了我們:「點一盞明燈,燃希望之火,照亮黑暗的每一個角落。遠離迷惘,解開疑惑,海天任遨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歡喜自在心開闊。不沾塵埃,菩提靜坐,開蓮花一朵朵……」大眾跟隨著法師把手中這盞燈,淨心走到祈願觀音像前,虔誠禮佛供養心燈。更在菩提葉發願卡上寫下願望,菩薩滿心感動地掛發願卡在菩提樹上,留下心願並寄上2012年的祝福!

真正的幸福就在體驗當下的美好與氛圍。迎燈法會活動圓滿,感恩悅眾菩薩精心準備長壽麵、蘋果、橘子,跟大眾結緣。祝福大家都能年年福壽、平平安安、大吉大利!擁抱幸福‧平安吉祥!

文/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