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業題目︰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座又大又美的觀音畫像

望自己以實際的理解與行動塑造心中的觀音,勉勵自己精進,期盼他日能夠具足,體現觀音的智慧與慈悲。

或許,要達到觀音受苦受難、救苦救難的境界還很遠,但我將從生活中一點一滴努力地實踐,首先是調伏自己的心,貪嗔癡慢疑的習氣都要一一去除,當煩惱時,懂得換個角度想。有時多做點事,不但能增加自己的能力,也能為他人服務,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要想著這些都是幫助自己的逆行菩薩,也培養自己堅韌的毅力,對人不心存成見,多付出少計較。

因為每個人想法不同,看事情的觀點和做法也不同,我勉勵自己要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以慈悲對待人、以智慧處理事,常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大悲咒等,願心俱能成滿,一旦起信,相信菩薩的救拔力量,之於菩薩具足足夠的信心信念,自己也會轉變,向內化凝聚起自我的信心,也能學習菩薩、模仿菩薩,放射出慈悲光芒。

人類永遠於苦難中渴望著一種無限的慈悲、涵容與撫慰,理解觀音,學習觀音的本懷,人人也自然可以具足如斯的心性品質,成為觀音的諸多化身一樣,協助、慈愍於所有同體的有情,千江之中皆顯現觀音、具足光華。

文/陳嫚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