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座又大又美的觀音畫像

 小時候,在我的印象中,觀音給人一種祥和、溫暖以及普渡眾生的形象。一般大眾認知的觀世音菩薩是佛教中慈悲的化身,成為尋聲救苦救難的象徵,深刻影響了台灣人的生活與信仰。

若要能如心經中觀察諸法實相本空後,對一切的外境外緣就能隨意自在了,一切都不再是罣礙,這種生命啟發多麼值得我們身處五濁惡世中的眾生羨慕啊。眾生皆有佛性,我們應努力修行,只要肯不斷地自度、度人,總有一天也會與觀自在菩薩一樣的自由、自在。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今年二月八日傳心燈法會“心靈環保i接力”傳法偈、永傳無盡燈、紹奉大悲行、宗奉嚴師教、風宣法鼓聲,我深深被感動,我將奉行師父的法語「108自在語」、「四眾佛子共勉語」,秉持一師一門,發揚法鼓宗風,在法門上努力精進,發大願推動師父未完成的悲願,分享法鼓山的理念,為自己雕塑一尊又大又美的觀世音菩薩。

文/武慧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