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

1. 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座又大又美的觀音畫像

2. 每天持誦十遍大悲咒

回答1︰

開始學佛後,我曾在睡夢中清楚的夢見觀世音菩薩,全身金光閃爍的由下往上出現在我的眼前,頓時家中整片白色牆壁,慢慢的浮現出咖色的〝卍〞字。當我將這個夢境分享給家人朋友時,更深切自己修持觀音法門的信念,在閱讀「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一書中,師父告訴我們修觀音法門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常念觀音、求觀音,並且要學觀音、做觀音,當自己有了起信後,就要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

我心目中的觀世音菩薩正是我周遭的每一個人,當遭遇到順境或逆境時,我身旁的人,常常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順境時是受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在幫助我們,逆境是考驗我們學習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智慧來解脱困惑。我也是學習用這種方法來面對工作和我的家人朋友,當發現自己能為他人著想,同時別人也接收到我的關懷時,覺得自己也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所以,觀音法門是自利利他的法門,日常生活中是隨時用得到的。

 

回答2:

每天有持誦大悲咒-次數3~6遍

文/李安琪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