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這禮拜出的作業題目:寫給你身邊你認為「他是你的觀世音菩薩」的一封信,我看著題目眉頭深鎖著思考,在我的生命中,在我的生活圈中,誰是我的觀世音菩薩?回想著生命中最難過、最煎熬的幾個時期,自認為身心最痛苦的時期,沒有沒有都沒有人可瞭解,回想過往歷歷在目,又彷彿回到了當時。

人們說觀世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菩薩,而我身邊卻沒有救苦救難的菩薩,而我也沒有想到要祈求菩薩來幫我,只是一味地再痛苦當中及漫長的時間渡過。所以,這封信我不知要如何的下筆來寫,不過,我現在知道如果我平時不把佛菩薩放在心中,佛菩薩又如何來幫我呢?就算佛菩薩出現在我眼前,我也不認識,無緣之眾生,佛也無法度。

願 我開發一己之智慧,發揮一己慈悲之精神,並學習佛菩薩的願力

願 我踏著堅定的步伐與佛菩薩走在相同成佛的道路上

/謝譯葶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