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法師要我寫一封信給妳,我一時千頭萬緒,實在不知如何下筆,只好呆坐在書桌前,凝視著桌上放有妳的聖像,看著、想著,情不自禁潸然淚下。

前年,我兒生重病,正與死神拔河時,那時的我也是時時跪拜在龍山寺妳的聖殿前,努力虔誠不斷地祈求,祈求妳不要將他的生命自我身邊取走,縱要捨我生命救他,我亦甘願,他可是才時三歲呢!生命純淨潔白如一張絹紙。但,也許過去生過去式,我修福修慧不夠,這個祈願終未如償,我摯愛的他還是離開了。

我想,也許是觀世音菩薩您的一番慈悲,不忍再見孩子受苦,於是帶他安詳地離開世間。他現在已躺在妳柔軟的臂彎裡沉睡,受到妳慈母般的潤澤與愛撫、離苦得樂。觀世音菩薩,我要好好地謝謝妳,感恩妳一如我這個世間的媽媽一樣,繼續照撫、疼惜我的兒子。

如果這封信可以蓋上往西方極樂世界的郵戳,我希望可以寄到觀世音菩薩妳的手中。我學佛不到一年,智慧、福德不具足,不知能否和妳感應?但信箋上爬滿我滴落的淚痕,妳可以看出我這個當媽媽的情執,希望悲慟可以化為願力。

我寧願相信我兒已經去到阿彌陀佛的國度裡旅行,得到大自在、大安樂、大圓滿。有一天,我也將去和他相會。觀世音菩薩,你可以讓我從妳那兒得到這份信念嗎?我真心感恩妳!

文/李珊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