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親愛的觀世音菩薩:

您好,雖然是第一次正式給您寫信,但卻對您非常熟悉好像已經是認識一輩子的長輩,朝朝暮暮您都與我同在,尤其是退休後的這幾年,有較多的時間去體會生命,也清楚的感受到您慈悲庇澤嘉惠我身。

4年前年邁的母親因為一次的跌倒,雖然傷勢不嚴重,卻讓她的健康狀況下滑,幾度進出醫院都是急亂中將她搶救回來,最終她裝上心律調整器,必須靠著輪椅代步.生活無法自理..三餐灌時牛奶維生,再過來甚至不能言語,一點一點的流失生命的跡象,每當我看到外勞幫她抽痰,管子上佈滿血絲,而她痛苦扭曲的面容實在令人心疼與不捨,這些我相信您都看在眼裡。

雖說每個人的業障不同,媽媽今生的業障未了,她必須要在人間繼續受苦,但是親愛的觀世音菩薩,您知道嗎?我因為媽媽的緣故,來到法鼓山安和分院修學佛法,也皈依成佛門弟子,每天在媽媽身旁念心經、普門品、大悲咒...給她聽,也用她的名義佈施...,有時看她好像神智稍稍回復面露慈祥的光彩,但多數時間都是閉目養神,似乎活在另一個世界裡....日復一日這種日子過了4年,為人兒女除了無助、心痛、相伴....,每天只能為她念經祈禱。

大慈大悲 廣大靈感 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今天我正式寫信給您,跟您請託媽媽的業障由我來繼承,求求您以無限慈悲,涵容與撫慰度化我的母親,接引她到西方極樂世界,而我也願為她發心修持觀音法門,實踐您的菩提心。

文/高淑惠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