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一封信給觀世音菩薩

在很小的時候,常聽父親說他在打仗的時候,因常恭誦觀音聖號而渡過幾次劫難、平安歸來。母親晚年時,因長年受病痛苦惱,目不識丁的她也早晚課背誦「白衣大神咒」、「普門品」偈子、心經,而得到心靈的撫慰和依靠。我懷孕時,差點胎兒流產,恭誦聖號、禮拜菩薩,而保住孩子、平安順產,所以,我一直視觀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恩人,是高高在上的神明。

 

漸漸地接觸佛教、修習佛法後,才明白拜觀音的目的是要學觀音、做觀音,學觀音的慈悲,苦眾生所苦,拔苦與樂,用智慧、善巧的方法解決諸般問題,在利他中自利,在發揮慈悲中開發一己的智慧,提升人的生活品質,建設人間觀音淨土,圓成一己菩提種性,祈願一切眾生皆能成佛。

所以,我心目中的觀世音菩薩如同聖嚴法師一樣,笑容可掬、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充滿智慧、幽默風趣,關心天下人、宏觀天下事,盡形壽、獻生命的大悲心來救度眾生。

每當我有煩惱想不開時,去看師父說的法語,如同觀音菩薩的楊柳淨枝灑的甘露水,令我清淨、減少邪思、雜念,心念變單純、正向,感恩師父的恩德,讓我跟著師父的腳步,修持觀音法門,拜觀音、學觀音,聽聞自性之音。

文/張月嬌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