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心靈茶會~佐賀的超級阿嬤

 

DSCF0485DSCF0486DSCF0488  

 

  

中山精舍每月的第一和第三週,星期二上午舉辦心靈茶會,三月份登代師姐為大眾選播~佐賀的超級阿嬤影片。當下參與的菩薩非常感動,更加觸動內心那份同理心,踴躍分享心中的那份溫情。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阿嬤雖然沒受過什麼教育,卻總能說出發人深省的話來。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超級阿嬤寬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貞峰師姐說小時候逢抗戰,生活很苦。當時年紀小也要煮飯,抅不到灶就要墊個椅子,生火挑水樣樣來,煮好飯就馬上跑去上學,遲到了還得被罰站。登代師姐也說小時候跟鄰居去撿台電剪下來的樹枝,回來曬乾剁短升火。再帶上白飯、蘿蔔乾便當,跑去上學。走在圍牆邊聽到升旗鐘響了,內心真是急死了!

佳子師姐也說出自己雖然是養女,但確是養父母的掌上明珠。養父母為她裁縫製新衣,有鞋可穿。阿公還捨不得她走路,天天背著她上下學,真是前世修來的福報!陳恭師姐也分享常常看到老菩薩不良於行,還拖著菜籃牽著孫子,買菜做家事,只要子孫高興她就滿足了。

陳葳師姐一面觀賞影片一面擦眼淚,她也分享自己小時候環境不錯,感恩父母受過教育,教導孩子都是開導反省而不是打罵教育。參與這場心靈茶會的學員很多,還有菊金、秀瓊、玉霞等等師姐也分享那份情愫。大家真是暢所欲言,期待四月份的相會。

 

文/陳淑惠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