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給觀世音菩薩的一封信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敬啟,

弟子淑惠以最虔誠, 最感恩的心來寫信給您, 記得有一次弟子因為很討厭的一個人說了一句中傷我的話, 氣得兩天兩夜無法吃飯, 入眠, 心中充滿了瞋恨之心, 後來才驚覺這樣對自己的身心不好, 便持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一天一夜, 沒想到憑藉著您的力量, 我竟然可以忘了這件事, 連氣憤的情緒都不見了, 那種感覺就猶如民間信仰的受了驚嚇後去收驚, 事後全都忘記了! 謝謝您。

弟子供奉您五年來, 每當弟子有煩惱或無法使力解決的事, 經向您祈求幫助後, 您總是那麼慈悲的製造因緣, 讓這些困擾弟子的事能夠舒緩。最讓我感恩的是當弟子想去參加「菩薩戒」時, 週遭的親友都持不同的意見, 認為若無法持戒會有重罪等等之說, 讓我頓時沒了主張, 心想我是候補, 名額才被錄取上3/1~3/4菩薩戒, 這因緣是很難得的, 很多人都報名不上, 難道我要放棄?

還好, 我最後還是請示了您, 您給了我「可以去」的指示(擲聖筊) 我便勇往直前。果然, 受菩薩戒成了初發心嬰兒行的菩薩是充滿歡喜心和法喜的, 犯了戒可以懺悔或重受戒就好了, 沒有重罪。在金山園區受戒那四天, 猶如在人間仙境,享受著暮鼓晨鐘的生活, 尤其在每一場的拜懺, 我會感動得淚水直流, 似乎心也被洗滌了一番, 聽聖嚴法師說戒, 也是恍如師父就在我們眼前一般, 充滿法喜。

我知道菩薩行路很長, 祈求藉由您的指引支持我慢慢向前走。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文/黃演映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