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起煩惱時練習回到正念並記錄之


星期六回高雄,早上搭機時,一直心跳的很厲害,因為沒有搭過螺旋槳小飛機,所以上機就開始很不安,雖然平時要練習面對生死,但是還是會害怕,就會起妄想,還好才受過菩薩戒,心想有龍天護佑,所以在飛機上就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最後平安抵達高雄。

下午同修說要帶我去中央公園走走,懷著很高興的心情準備出門,才走出大門沒幾步,就被後面的摩托車撞倒在地,當時完全不知發生何事,眼睛張開時,只看到同修的臉,接著救護車將我送到醫院,照X光,當時只覺得頭腫的很大,很痛,但是意識都是清楚的,肇事者是一位大三的女同學,因為急著要接妹妹,所以才會騎的快一些.警察也都來做筆錄,相信女同學一定很害怕。

凡事都有第一次,很慶幸因為接觸佛法,得到諸佛菩薩庇佑,所以能大事化小,我和同修也得了一次經驗,或許是我和那為同學累世的因緣,所以今日來化解,我們安慰同學,沒關係,只是皮肉傷,醫藥費可以自理,下次騎車一定要小心一點,請同學不要擔心,安心回家。

這次的經歷考驗,讓我更了解佛法的無常與因果,我一定要更加的精進,深信一切的諸佛菩薩,學習菩薩的慈悲與智慧,真的太感恩有機會聽聞佛法.感恩再感恩!


文/金雯煌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