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念佛體驗及分享心得

今天念佛共修體驗,時間雖不長,但我的深深感動卻與平常的共修是相同的。 常超法師用方法讓學員们更專注於默念,第一次感到這是人生的最後一分鐘,心中雖無雜念,當下除了淚水直下,深怕一口氣上不來,想念都念不成了。

接著小組分享,學長姐的故事,讓我們這一組更震撼了;因為學長姐的妹妹是一位精進的學佛者,但她妹妹在臨終前(癌症過世)居然連想念佛的意念都無法掌握,這種經驗我相信並且認同。

回想本週日(3/18)早上坐禪,因前一晚與老公在一件小事上有些爭執,心境居然起伏不完,無法像平日心無旁務,心情輕鬆的坐上30分鐘,但今天才一件家事,一點小煩惱,心中的意念竟然可以來來去去。〝心〞是如此難指揮、控制的。小至煩惱大至生死大事,能不心慌意亂,是需要有累生累劫的萃鍊。

所以師父說先從「鍊心」及「淨心」做起,能把〝心〞安定下來,找到自我,放下自我,「悟」也就現前了。對師父的話我終有多了一些體認。 合十再拜。


文/朱慧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