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您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我想,我應該是個幸運的人,生活到現在幾乎是一帆風順,又有機緣在年輕時就接觸佛法,使我的生命變得豐富且開闊。有了宗教信仰,讓我的心不再徬徨,也明白了生活的意義,遇到事情也懂得換個角度想,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待人、智慧處世。

若要硬說出我的逆行菩薩,大概就是我的媽媽了吧。在剛上大學的那年,和家人處得不好,總覺得大人干涉小孩的想法,規定我填北部的學校,住家裡。上大學後,沒課就要回家幫忙店務,很多和同學朋友等私人活動或學校活動都無法參與,導致那時得我很不快樂,和父母幾乎沒有溝通的餘地,一旦反抗就被說成自私的小孩。

就在我自暴自棄的時候,因緣際會讀到了師父的書,那智慧的法語切中我心,給了我許多答案和方法,也懂得反省自己,父母將我們養大,給我們良好的環境和教育,我們從來沒為他們作些什麼,總是以自己的觀點看待每一事物,沒想過父母漸漸老了,身子骨也不如從前硬朗了,為人子女本應替父母分憂解勞,目母也許愛叨念或管教,都是出於關心,縱使這方法會造成反效果,但我們仍要自己懂得設身處地為他們想,自己的態度改變了,相處模式就會趨緩平和。在這過程中,我成長了很多,雖然這樣的情境是負面的,得到的收穫卻千金難買。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佈寵溺我,給了我優渥的生活,也讓我有一份為家盡心盡力的責任,人生本來就是有得必有失,換個角度想,世界就會更美好。

文/ 嫚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