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退休不久到學校當志工,那天下著雨,騎著腳踏車參加訓練課程,一不小心從車上摔了下來,腳踝腫脹一動就痛,無法走路,到醫院檢查結果是骨折,需住院開刀,上了石膏,就這樣數個月足不出戶。

之後,又發現骨質疏鬆,膝蓋時而疼痛,心情壞到極點,這時就開始抱怨,又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會是這樣?後來朋友告訴我,是業障現前,因為當志工的關係,所以重業輕報,要多禮佛、求菩薩消業障,當時接觸佛教較類似於民間的信仰,對於業障、消業障的概念不是很清楚,於是就去閱讀一些佛書,當踏入了安和分院,看師父的書,聽法師的開示,參加共修,漸漸知道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因果,「種如是因,得如是果」。此時較能釋懷,抱怨減少,煩惱減少,但畢竟修行不夠,還是容易心隨境轉,只有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禮懺、念佛、聽經聞法來淨化身心。

感恩佛法,感恩師父,感恩法師開示,讓我走過人生的低潮,也因為這一次的意外,開啟了我學佛的道路,祈願能精進修行、實踐佛法,學習佛菩薩的慈悲和智慧。

文/ 簡常喜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