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如吸音板的耳根訓練心得

1.在餐廳用餐時,隔壁桌不時傳來雜亂的聲音,大聲嘻笑怒罵,甚至有小孩跑來跑去,玩樂哭鬧,往往會影響用餐的情緒,即時的把耳根收攝,當自己是一塊吸音板,那些雜亂的聲音彷彿混為一體,只是聲音沒有字義,在空間中飄蕩,在耳間只是通過不留下痕跡。


2.近幾個月受耳鳴的困擾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退化性耳鳴不需要治療,所謂不需要治療即是無法治療,年紀漸長不斷的面對「退化性」、「無法治療」這種老化現象,第一次很難接受,但這就是人生不能接受也得接受,於是發揮吸音板的功能,把耳鳴化為輕柔的音聲,仿彿耳邊不時傳來的樂音。

心得:
當我們把心定下來,不接受外界干擾時就不會被干擾,好像我們在房門口掛上「請勿打擾」的牌子,就不會有人來敲門一樣的,可以在自己的世界裡悠然自在。

文/峨嵋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