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輪動 法輪轉 觀音來

食輪先動

DSC04461 - 複製  五月份營運會議召開前,先轉食輪。為了感恩團隊的辛勞,召委假中山精舍聚餐,也藉機祝賀普天下母親平安、幸福、健康、快樂。加上剛結束Fun鬆一日禪的支援學長,以及在流通處開完會移駕精舍的慈基會江總幹事及其團隊,都成為座上嘉賓。周末時光一起共享美食,感覺真像一家人!

法輪常轉

程師兄分享:[我所認識的觀音菩薩](《勸募一本通》p.118~125)
法鼓山是觀音道場,聖嚴師父說:「我們要拜觀音、求觀音、學觀音、做觀音」,那麼:

 1. 我要向觀音菩薩學習什麼?
DSC04482 - 複製

1.1 臉部表情-臉部放鬆、略帶微笑。
1.2 外表穿著-舒服、與環境搭配;適當的時間,有適當的穿著。
1.3 內在觀念-《楞嚴經》〈觀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1.4 行動力-在對的地方做對的事;不只看效率,看過程;還要看圓滿,但不看對錯。


2. 發現身旁的觀音菩薩
2.1 舉例:刺青拒急救 大體老師留典範(中央社 – 2012年4月12日)
   大體老師生前在胸前刺青no CPR treatment(拒絕急救治療)
3. 我就是觀音菩薩
3.1 學佛已久,菩薩們應該從「感應」進步到「相應」,亦即思考模式、行為模式要和觀音菩薩相應。
3.2 我們希望有貴人相助,更要主動地做別人的貴人。
3.3 應眾生需要,講對方聽得懂的語彙,與觀音菩薩的32應相應(參考普門品)

喜迎觀音


護法總會陳主任暨北二轄區詹轄召也都到場關懷,為新團隊打氣!
陳主任先為大家說明法務近況。接著推銷起「法鼓雜誌」!師父說過:進來法鼓山的菩薩,要認識法鼓山、體驗法鼓山、運用法鼓山、分享法鼓山,法鼓雜誌具足了法鼓山的共識與四大堅持,所以鼓勵大家閱讀法鼓雜誌,學習說故事,做法鼓山的電視台、廣播電台和報紙。
最後,主任分享故事:一位老菩薩帶著他的朋友們,去參觀開山紀念館內的功德堂,指著他自己的名字說:「這是我的牌位!我已經和兒子講好了,我往生後,要植存在生命園區,他不用為我立牌位,即使兒子這一代會祭拜,未來子孫也可能不拜,所以,我早就在法鼓山立好牌位了。」多有智慧的老菩薩!聽者戚戚焉。


菩薩們,您的未來是否也安排好了!


文/張嫈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