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打坐,讓我像喝咖啡一樣上癮,因為打坐讓我有時間和自己在一起。透過打坐,讓自己的步調慢下來,體會並了解自己心念的變化,身理和心理是否配合,相互了解;每日早上,我將身體舒展開後,用雙盤的姿勢練習,隨著鼻息,一呼一出的體會, 也隨著妄念來,妄念走,一分一秒地消逝,雖然打坐後,身體會不舒適,腳會麻,可能是早就預想到會有這些情況,或者是居然我能雙盤打坐20分鐘,讓我意料之外,而備加有信心,心情很愉快!忘記了疼痛。

從打坐的練習中,覺察到我每日應調整我睡眠時間,調整自己的作息,希望早睡早起,讓自己精神更好,妄念逐漸變少。

文/林宜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