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  不是近黃昏

    四月二十八日真是精彩喜悅的日子,今為  世尊佛誕日。

   SDC10824    八點至九點半在中山國小為513市府萬人禪修彩排;九點三十分精舍新開闢「迎向菩提」專提講座。今又逢母親家人九十大壽,聽完講座即刻趕到與母親家人團聚,我是遵照  師父的教導要趕不要急,一一的參與,也實踐了 師父的共勉語,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真是充實愉悅的一天。感恩精舍為老人辦了如此講座,讓年長者備受肯定,也實踐了師父提倡三大教育的大關懷教育,也是師父所說的「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升」。

    我雖然已年過七十尚有兩位老老菩薩"婆婆""媽媽",均已超過九十歲了,那年代的人,現在老了,是「寂寞」、「空虛」、「恐懼」、「顛倒」,真的很「難懂」的長輩,我們當子女的需要做很多的功課來供養耶!因此我趁現在還不是太老,有此機會就找一些老人一起學習成長。  

DSCF1265  這次講師是位特別的蔡旋立中醫師,因前些時候他住院時,「醫師」跟他的同修秀霞菩薩說:「他想吃甚麼,盡量給他吃」,意思是病危,時日不多了。現在竟然能在講台上鏗鏘有力的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傳授他的專業所能,真了不起。

      我們每個家庭都會有很多俗事、瓶頸,要面對,蔡醫師家也不例外,再近十年前同修秀霞菩薩也生了一場大病。約三年前媳婦以瘦小身子懷了三胞胎,某大醫院竟然她把胎兒們犧牲,便可保母體平安,經過這三次重大課題,蔡醫師一家人能安然渡過,全歸於全家人的「信心」、「勇敢」,相信「三寶的加持」、「佛菩薩慈悲濟世」。以我所了解,蔡醫師賢伉儷都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的佛門弟子,他們的"善行"大家有目共睹,僧團法師義診、助人、布施、修福、修慧,綿延不斷,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好榜樣。 

    目前,三胞胎小菩薩多麼健康、可愛,還有一位大的孫子要上小學了,很聰明活潑。一直以來,秀霞菩薩只要時間許可,盡量都做萬行菩薩及參加法會、共修等。現在蔡醫師慈悲再回去看診,因許多患者需要他,目前採「預約」方式,不然就太累了,真是個好方法。 

    這次演講蔡醫師教導我們"養生之道",要如何預防甚於治療,注重飲食,學習一些醫學常識。當我們遇到病痛時,要用甚麼心態對峙。 

    總而言之,所有參與的老人們都獲益良多,真希望還能有續集,更想祝福蔡醫生家人平安、快樂、知福、幸福、真大吉祥,也祝福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心安平安」,更感恩"法師"及"召委"、"陳淑惠"老師們將師父的「佛法」、「關懷」繼續傳播人間。

文/鄭素卿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