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學習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用自己的話,依當下的心境與需求和佛菩薩對話.

杜甫: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
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學生時期讀到杜甫的詩,為他所發的願深深的感動.那是何等的悲憫心!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在想:一個傳統的中國家庭,每個人窮其一生就是希望有一個安頓身心的窩.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但這樣真的有用嗎? 世事無常,南海海嘯,八八風災,日本地震,多少人在一夕之間身家性命蕩然無存.每次看到那流離失所的人們,空蕩的眼神,茫然的表情,我不能像魔術師一樣馬上變出一間房子來安置他們,給他們一個重新再起的力量.但我願有能力來撫慰他們受創
的心靈.觀世音菩薩,願我能學習你聞聲救苦的精神! 願我每天接觸的人都能感到佛法的溫暖!願我有生之年,能有足夠的智慧來幫助周遭的人!願我能有能力接引那些受苦受難的人來親近佛法!

文/常利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