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發願練習

第一願

讀完三年初階佛學班,不間斷也不起退心,更希望因緣具足能再進階,且在佛道上堅定地走下去。來到聖嚴書院讓我獲益良多,雖身處塵世,心難免紛亂,但至少在一週一次的佛學課程中,內心得到了安定,聽聞智慧法語,更在眾多道友的陪伴、關懷下,激勵了自己堅持走下去。人往往是怠惰的,若是我沒來上佛學班,要不是課本、上課、作業的進度,平時的自己一定會找藉口,覺得事務眾多,抽不出時間閱讀、念佛、持咒,所以佛學班是我很大的動力,也是讓我更瞭解佛法更精進的原因,所以這是我首先想到也重要的願。

第二願
願我感悟諸佛菩薩的智慧慈悲,進而修身養性學習之,以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使自己得到好處,也使他人甚至眾生均能得其利益。因自己的個性較急,也易感焦躁,常常始自己身心處在煩惱的情況下,也易使他人感受不好的氣氛,事情往往在急迫間處理不當,就會更加懊惱。然而在學佛之後,個性也越趨圓融,只是還不夠好。因此,希望自己能在更深入領略佛法後,改善自己的缺點,使人格、個性越來越好,做事不急躁,心情平和地對待人事物,使他人不會感覺不安。除了自己份內的事需做好,也要盡可能地幫助他人,有時即便是舉手之勞,但若是人人都能如此,世界也會截然不同,更是廣結善緣、種福培福,何樂而不為!

文/嫚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