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5

地點:法鼓山中山精舍(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679)

課程名稱:聖嚴書院初階班3年級

課程內容:自家寶藏

從心感恩這麼多樣的因緣讓我們聚在一起研習佛法。

《華嚴經》說『法界無盡緣起』,無始以來很多的『緣起』把我們拉在一起,而其源頭都是我們的心...。心是法界,心是眾生,心是念念不斷,心是緣起。這個緣起太殊勝,它把我們都拉在一起,拉到法鼓山來,拉到親炙聖嚴法師的法,拉到信眾教育院普化中心,拉到聖嚴書院,結下很多法師、老師的緣,大家就在這樣的因緣中不斷洗滌鍛鍊。

感恩再感恩。感恩中山精舍的法師、召委,和所有的義工們,感恩所有的學長們,是他們一起努力來成就這個因緣。我們今天的三年課程學習暫時告一段落,希望大家珍惜這樣的因緣,並且繼續努力再創造更美好的因緣迴向大家,時時不忘四宏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謹祝大家身體健康、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