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如何為自己雕塑一座又大又美的觀音像                                             

 觀世音菩薩不管從經典記載中,還是從高僧大德的講述中可以得知,他是救苦救難的,而且無一處不往、無一人不救,他隨時隨地幫助眾生離苦得樂。

當然也不能僅僅於災難、疾病、困厄的時候,祈求觀世音菩薩幫忙,也該效法觀世音菩薩,學習變成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代表,幫助苦難中的眾生;換句話說,也就是把自己的心雕塑成觀世音菩薩的心,把自己的行為變成觀世音菩薩的行為。

每一個境遇不管它是順境或是逆境,都是在雕刻屬於自己的觀世音菩薩,首先把自己的心擬出觀音菩薩的形象來作草稿,接下來用雕鑿、切鋸等技法把心邪、心惡、不完善的部份削去,最後以各種不同粗細的砂紙研磨增益心善、心美的部份,使這尊觀音像又大又美,不僅僅是自己喜歡,他人看了也很歡喜。

自己的心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心後,自己的行為也會是觀世音菩薩的行為,自己學著當觀世音菩薩,為他人解脫困苦疾厄,雖然自己還不是菩薩摩訶薩,不是大菩薩,但是能夠幫助他人離苦得樂,相對的自己的苦難也不存在了。

文/.陳世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