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你生命中的逆行菩薩

在剛出社會的時候,總要藉由求職來進入社會,過去可是沒有這麼多的書籍,來告訴你,嘿~面試需要注意的穿著?面試該如何對答及如何爭取工作的機會?,所以學生在求職剛開始可以說是處處碰壁,話說多年前,學生剛出社會求職時總是穿著光鮮亮麗,高跟鞋有多高就穿多高,雙手指甲也塗上鮮艷的顏色,並用心化了粧,心想這可就是內外兼具,展現優點,就這麼熱熱鬧鬧的準備了幾次的面試,卻總是不見下文…..心裡還真悶,是薪水要求太高?還是?

直到有一次,面試的是一名女性,他直接說你是不是不太需要工作?你應該不太能吃苦吧?看看你的指甲油…….裙子不會太短........我的老天壓,我不過是找個工作,需要被你如此汙辱,挑剔嗎?穿短裙塗指甲油就沒工作能力嗎?回家後心情真的很悶,…..菩薩你都沒有保佑。

經過幾日的沉澱,腦子突然有一股聲音,難道我應徵都沒下文,真的是因為我的穿著??雖然很不情願地相信世人的眼睛都是這麼表像的看人,也很不情願改變,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的態度,我重新打扮我自己…..沒想到~我被錄取了,而且變得超搶手,這件事的經驗經過這麼多年,我仍記得,我真的很感謝這位素昧平生卻對我直言不諱的大姊,重砲攻擊一個求職者,這是怎樣的因緣讓我初出社會就碰上這麼一位逆行菩薩?學習佛法後,變得更懂得感謝,更懂得分享,更懂得轉念,並期望自己能夠成為別人的菩薩。

文/范永美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