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寫信給觀世音菩薩


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滿願的觀世音菩薩:
我要跟您說聲謝謝,每天最常麻煩您的就是在出門上班時請您幫我留意路況的順暢,以及在公司附近可以順利停到停車位等瑣碎的事情,我想應該沒有人這麼的白目,這種小到比芝麻綠豆還小的事情都還要祈求您幫我達成!
作一位菩薩就是為了讓凡夫眾生解脫痛苦,趨近快樂的阿!所以當我這樣祈求的時候,觀世音菩薩您總是會滿我的願望。

或許有時候您會讓我在路程上塞車或是繞了同樣的區域將近半小時了還找不到停車位的窘境,我想這都是有您的道理,只是我太急躁了,一時間沒有辦法領悟您的用意,或許是前頭有災厄,您用塞車讓我不去遇到,或許我認為停在某個車位很不錯,但您總是挑一個對我最吉祥的位子給我。

當然我麻煩您的事情還不是只有這些而已,還有在修行上遇到的瓶頸也是誦唸您的聖號或神咒讓瓶頸快點突破,就像是我在參加話頭禪十時,一開始話頭根本不會黏上我,讓我甚是苦惱,於是我暗自的祈求您幫助我,讓我可以學會這個方法,別讓我這個禪期就這樣的報廢了!七天過後,話頭像強力膠一般黏在我身上了,您果然是滿願的菩薩。

當我遇見大眾遭受痛苦時,親友遭受病苦時,我的心裡面感覺到酸酸的、痛痛的,所以我也向您祈求請您伸出慈悲的手解除他們不安的狀態,安撫他們受難的心靈,而我也跟您祈求願我能夠早點跟您一樣具有寬廣無涯的慈悲與智慧,讓我可以為自己週遭的親友解除痛苦,也可以為那些沒有親友關係的眾生們解除憂難。

慈悲的觀世音菩薩,滿願的觀世音菩薩,請您持續的加持我與一切眾生都能和您一樣,不僅解脫了自己的煩惱,也可以帶領眾生到達極樂。

文/陳世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