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找一件事,練習觀看與人互動時內心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放下?

我自從學佛以後,得到佛菩薩特別的訓練,從家庭到職場,有很多不同的境來考驗與磨練。
有一次,我被一位小輩跟我大聲地叱喝,我當時相當的傻眼,而且不知如何回應。我整個人像被高壓電電到了,頭腦昏沈,也因此暫沒回應。後來回神過來想,這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不要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但佛陀又要我們用四攝法:佈施、利行、同事、愛語來待人,所以我忍住凡人的氣,經過一個星期與自己溝通把生氣放下,用柔軟的言詞、同理心的想法去面對他,想他為何有如此的行為,用愛心佈施,終於我放下自己的執著、統一身心,明白他的立場、我的立場,自我消融,讓整個關係回復。很難,但一定要開始去做,或許以候同樣或類似的事情還會再有,我希望我能以更短的時間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感恩,阿彌陀佛!

文/曾果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