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找一件事情練習觀看:與人互動時的內心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處理?放下?

工作時要與同事溝通現在正進行案件的狀況,從自己的角度判斷了解到這案件應該是可以做到某種程度,是可以繼續的進行下去,但是從同事的認知上卻是大相逕庭的方向,他認為案件就應該就此打住,不需要再繼續下去,若繼續下去只會浪費資源。

此時我的內心的OS是很不滿的、不爽的,帶著負面情緒的內心OS不停的講著,不過這種東西不能從內心的精神世界帶到現實的社會中,因為自己了解到這種東西會帶給雙方不悅,更有可能影響到自己的五斗米,所以當一邊聽著同事講述他的想法,一邊觀察著自己內心的OS,也讓自己內心的OS講過就過了,不能讓它從內心世界跑出來,至於案件怎麼去處理,只有蒐集更多有利的資訊,來說服反轉同事的定見。

若他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想法,只好在案件卷宗上做紀錄,把應該寫上去的部份做詳細後,當闔上卷宗的同時,也要把爭端一起放下了。


◎一週當中找一件最想逃避的事情,讓自己練習活在當下,分享其過程。

每一週中總是有那麼一天的某一時段是我最不舒服的,讓我很想去逃避的,那就是星期天晚上睡覺前想到明天又是要上班了!!悠悠哉哉的周末總是在結束的如此快速,下午茶的咖啡香與點心的甜蜜仍在腦中回味不已,沒想到一下就要睡覺,隔天竟然又要上班了。

不想上班的心情總是這樣的打擾到我週日晚上的睡眠,週一上班的現實並不會因為我不去睡覺而有所改變或延緩到來,當然也不會像電影“今天暫時停止”一樣,一覺起來還是星期天,這都不可能會發生的。

這時候只有跟心內那個像淘氣小孩般的自己對話了,除了用上述所提到的內容以外,也提及若不上班就不會有薪水入袋,就不能養家活口,另外透過一週忙碌的上班可以珍惜每一週只有兩天的周末假期,另外現在若不睡著的話,睡眠不足就會影響到隔天的氣力,也會影響到工作的狀態,就好像車輪一樣,不停的輪轉下去,到最後也會影響到新一個週末的狀態,那麼期望有個愜意的週末不就成為泡影?

說完後,淘氣的自己開始把所有的情緒與想法放在呼吸上,透過呼吸把一切都消解掉,也進入夢鄉

文/陳世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