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找一件事練習觀看與人互動時,內心的心路歷程?如何面對?處理,放下?

師父曾開示:給人物質的幫助,可以使人離苦得樂於一時;助人信佛、學佛、修持,可以使人離苦得樂於永遠。因此,我不想錯過度我家師兄一起廣種福田,修佛修慧的因緣,因為自己覺得很有福報,能參加佛學班和福田班,才有機會去負責輔導的法師,誠懇無私的付出薰習佛法,去佛法、人際關係以及各種學習上獲益良多。

但是師兄並沒答應上福田班或佛學班,甚至禪修。唯一的理由是「目前雜事太多」,當下我不敢「勉強」不要增加師兄的壓力和負擔,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說「我都能做了,你怎不做?」這變成了計較他人,強人所難,怕他心裡會想說:「法鼓山這個地方去不得」,等有機會再慢慢想辦法囉!先把自己所學的佛法去日常生活上應用,讓我的改變他可感受的到。

文/常雅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