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菩提禪體驗 身輕安心歡喜

SDC11251   還沒參加這個活動之前,覺得禪這個字讓我有誤解,也無意願想參加,是因爸爸認為學生專注力很重要,聽到訓練專注力,我就來參加了。一直以為,只是來到一個佛堂而已,但是法師開始說話時,我感受很深刻,而且每句話都很貼切。長期以來,我每天就是一直玩智慧型手機,一起床就是先看手機,走路也看、坐公車也看,到學校更是努力的看,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心呈現什麼狀態。

第一次接觸八式動禪,我很認真的做動作,注意到我的腰是扭不太起來的,所以很專注的扭腰,結果回家後全身痠痛,但這是一個新感受,我很喜歡專注做動作的當下,很輕鬆,很自在,只需把注意力放在動作上即可,這就是十六字真言裡的身在哪裡,心在哪裡。

SDC11178  吃飯前,每個人發了三粒葡萄乾,目的是要我們體會細細咀嚼食物的感受,想起以前都是抓一大把一大把的吃,現在卻覺得原來葡萄乾在嘴巴裡跟舌頭碰觸的感覺很柔軟。有了吃飯禪的體驗,午齋時,我就用吃葡萄乾的方式慢慢咀嚼,真的發現菜跟飯融合的鮮甜,是我這20年來第一次學會真正的吃飯。

至於臥禪的感受也是跟在家睡覺差好多,很安穩的睡著,不擔心也不煩惱,就是輕鬆的睡,只是睡的時間好短,希望法師下次可以讓我們多睡十分鐘,我想這應該是十六字真言裡得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吧。

SDC11257   最後一個活動是"拖水缽",我用了早上教的方法,完全不看碗裡的水,而是放鬆的走,發現滴下來的水很少,這就是所謂的放下,是嘛??好好玩!

 現在,我會很積極的參加法鼓山的活動,想要將活動分享給別人,跟我同來參加此次活動參加跟我有同樣的體驗,非常感恩法師及所有義工菩薩的付出,沒有你們的辛苦付出,就不能體驗出這麼多,希望在修習佛法的過程中,永不起退心。

文/劉雅婷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