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 觀照自己平時的身心狀態,起心動念(走路 穿鞋 穿衣), 只找一件事作突破點, 是否能發現心念的波動, 是否有活在當下, 專心做一件事?

法鼓山浴佛那天剛好上山出坡,在祈願觀音殿【大悲心起】匾額下西單門口執勤 ,負責接引信眾入內裡禮拜觀音,供燈,請大悲水及心靈處方簽.
那天天氣很好,看著難得的陽光映著池水,水波曼妙閃著金光,上有飛舞的蜻蜓 ,屋簷上有著早起跳躍愉悅的鳥兒在初和雅音,此起彼落 ,耳際繚繞著大悲咒的梵音, 就猶如置身在佛國淨土,內心好清淨喜悅。

八點多,就陸續有愈來愈多的信眾前來,有的是團體 ,有的是三五好友或家人, 持著歡喜心, 迎接信眾,也盡量為他們服務一些需求和問題. 然芸芸眾生,相性本剛強, 隨著眼前的種種人,事物景象的交迭幻化,心念也不時的在波動。但當下的我很清楚,沒有個人的情緒和脾氣,喜歡或不喜歡,好或不好 ,因為我在專心做接引信眾來禮佛,親近學習佛法的橋樑 ,邀請他們來認識了解法鼓山這個道場,那天我專心做了這件事 ,雖然體力上有點累, 但法喜充滿。

文/賴果律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