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修繕隨筆~ 十方來 十方去 共成十方事

中山精舍修繕逐步完工,內外煥然一新。

多年來,精舍的大殿周邊、甘露門經常漏水,音控也出問題,許多地方都需要修繕。為了將精舍修繕得清靜莊嚴、兼顧實用且不浪費,果旭法師及常嘉法師仔細研究考慮,盡心盡力找來技術人員,幸運地邀請到來自基隆共修處吳師兄一家人協助,期間更接引了數位木工、油漆工、燈管、線路、裝設等師傅,這些技工菩薩們個個認真,不分年紀,為了即將來臨的地藏法會及共修,不辭辛勞加緊趕工。

修繕期間,每天都看到大家這麼用心趕工,有時做到很晚才收工,讓我內心非常感恩;常嘉法師更是每天看著工程進度,不怕灰塵、不怕疲憊,堅持地顧著修繕狀況,讓我感動又不捨。感恩法師的承擔,讓大家得以有一處莊嚴的共修場所,有好環境修行,法鼓山的法師真的很讚。

因為法師們不畏辛勞,不畏艱難來照顧我們,又開設了多種佛法課程,指導、接引更多的信眾,讓大家有機會親近佛法,將聖嚴師父的法寶傳送出去,使得更多人能接近正信的佛教,我再次深深頂禮法師,感恩三寶、感恩聖嚴師父。

SDC11478  最近,修繕接近尾聲了,修繕前,法師曾經帶領我們灑淨, 8月25日下午五點半則是完工的灑淨,蓮友們都非常地興奮。為了圓滿灑淨活動及維護精舍安全,當日上午首先進行消防演習課程;下午進行全面大掃除,大家不分你我、盡心盡力,共計60多位菩薩參與。打掃中,氣氛安靜、祥和,每位蓮友臉上都帶著歡喜,充滿快樂、興奮、感恩的心情來做這份工作。藉著這次的大掃除,中山真正動起來了,合作無間像一家人,我好要感恩大家,當場眼淚都快掉下來!

 接著,一場清靜莊嚴的灑淨開始了!法器組的菩薩引導,法師領著我們繞著精舍裡裡外外,梵音裊裊,莊嚴和雅,每個人的內心都感到法喜充滿、佛光普照。我望著殿堂三尊佛菩薩,他們都笑了!我向佛菩薩說感恩,也祝福法鼓山僧團所有法師法體安康,中山精舍所有蓮友祥和、身心安康、家人平安、事業安定,更精進修學佛法,相互照顧,願未來接引更多來自各方的菩薩來共修,願自己更用心努力、榮辱以包容心來承擔工作。

灑淨圓滿後,我準備了十幾道菜供菩薩們藥石食用,香積組組長也煮了一鍋香噴噴的油飯,布施給大眾。當大家用餐時,菩薩們都非常快樂,談話也很祥和,充滿喜氣的氛圍,這時最興奮的、最有福報的就是我,實在太感激了!

這晚,中山精舍真像過年的除夕夜,感謝諸位法師及中山區蓮友的成就,願這麼莊嚴的慈悲道場永續經營。

文 / 李明珠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