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相莊嚴無量光明 慈悲喜捨濟度眾生
IMAG0487 

以前還沒來上鄭念雪老師的「法相莊嚴」的課, 有曾被總本山參學室的法師臨時派去為外國訪客介紹總本山園區的經驗。當時覺得很心虛, 一來自覺修行很差, 二來對佛教各方面仍欠缺深入的學習。其中對佛教藝術是門外漢, 所以當時也不知道要好好地介紹總本山各尊莊嚴的佛像, 好讓國外訪客能欣賞佛像之美, 實在可惜。

幸好今年七月開始, 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在離家還算滿近的中山精舍上鄭老師的課,老師先前是很用功地博覽和佛教藝術有關的課程和書籍, 自己融會貫通後來教我們, 深入淺出及有系統地教導, 讓我們易於學習; 又帶我們去校外教學, 實際教導我們如何欣賞佛像之美,功德無量, 非常謝謝鄭老師。

當然也要感謝中山精舍的法師、和籌辦開課的菩薩們、班長,以及每次上課前幫忙接好電腦、音效設備的義工菩薩, 大家辛苦了!

鼓勵尚未來上此課的蓮友們,未來若機會繼續開課, 要把握善因緣, 必定會有十分豐富的收穫。


文/昭妃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