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你覺得你生命中的苦有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它是怎麼產生的?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作業內容:
自小父母疼愛,兄弟姊妹感情融洽,婚後育有二子,雖沒有大富大貴,卻也一路順遂;自認為凡是只要盡心盡力,懂得惜福感恩,日子自然就會過得悠然自在平安幸福。

然而自從家人生病後,從震驚、傷痛到不願接受醫生的宣判 ,努力尋訪各種可能醫療方式;從西醫、中醫到各種民俗療法,相信人定勝天,只要自己全力以赴,一定會找到冶療的方法!

可是事實不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從滿懷希望又不斷地掉入失望的深淵;跌倒了拍拍灰塵擦乾眼淚又繼續往前走…

我们深深的感受到生命中的苦: 眼見家人承受病痛的折磨, 所謂病苦、死苦; 面對親人的遭受病痛卻無能為力的苦,所謂求不得苦、五蘊熾盛苦等。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無力,期盼藉由佛法走出目前的困境進而取得心靈的寧靜。

文/騰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