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留言! 
作業題目:1. 三寶指的是什麼 ?2. 你尚未皈依,以後有機會, 你願意參加嗎 ?
在四眾佛子共勉語首句「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確實在今年五月, 我承擔齋明寺義工和參加念佛共修、助念、誦念、禪訓活動、法會, 讓我於四個月來心境改變很多。
從一開開始個性依賴, 沒有目標甚至不知人生活著目的為什麼? 到七月底打完一次禪七, 更在總護與監香法師棒喝一語問我「你相信佛法? 若相信, 你的疑問絕對是肯定的。」「明知道不對, 就要改…..你就是習性太重!」令我一回寺裡, 便匆忙找監院法師懺悔。是的, 因為能有過去世壘結善根福德因緣, 更要感恩這世能接觸和親近三寶。能夠常常與菩薩道上法師、善知識菩薩甚至和信眾們接觸, 更是我此生的一大福報。 受戒後以於大殿發願自己今後在菩薩道上所結善緣, 所獲功德階皆回向與我母親和同修外, 並亦回向十方一切眾生; 因為母親與先生是成就我走上菩薩道上的菩薩。真是非常感恩~ 阿彌陀佛。

文/邵惠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