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辦事處勸募會員聯誼~培福種福又植福 募人募心兼募款

20121117中山精舍勸募會員參訪天0041  在此次聯誼會的回程中,心裡十分的踏實,分享了多位師兄、師姐們有關勸募的經驗,尤其是法師精闢的開釋,更是豁然開朗,讓我清楚明白「勸募」的真正意義。
在彭秀玉師姐的鼓勵之下,成為勸募會員多年;由於心理障礙作祟,一直難以對親友啟齒展開勸募,總覺得「勸募」是向人要錢。也因此,多年來成績幾近掛零。經過這次的聯誼會的洗禮,消除了許多無明,進而對師父的理念心願,以及「勸募」的真正精神,有了些許正確的知見。
20121117中山精舍勸募會員參訪天0050  師父說勸募會員是法鼓山的心臟,其重要性當然是不言而喻。我也體認到,透過勸募的活動,累積社會寶貴的資源,無論金錢、人力,使法鼓山成為成為社會不可或缺的強而有力的心臟,將這麼好的佛法輸送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深遠地淨化人們的心靈,為建設人間淨土的願景播下無數的種子。愈多人加入勸募的陣容,更是讓這些種子發芽、成長、開花及結果所不可缺少的力量。原來勸募不是向眾生乞討;而是為眾生提供廣植福田機會的布施善行。
法鼓山原來是積沙成塔、眾志成城的社會資源轉化器。將眾生個人的力量,無論大小多少,經過法鼓山的轉化擴大,正在成就師父及你我大眾的心願志業,也就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文/陳育中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