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在八正道中,選一項自己認為最應該成長的內容,說明本週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實踐?心得為何?
練習題:『好的不喜歡,壞的不討厭』從〝吃〞練習。
八正道都是我要修習的,目前自己認為最須積極成長的是[正語],因為常在把話說出去後才後悔,尤其在與孩子的溝通上面。

所以要盡量留意自己的 ”口”,盡量在話要出去的時候停一下,或盡量少說,沒有加分,也盡量讓自己避免”減分”。不過,練習結果還是不太理想,雖然大部分時間會儘量讓自己不回嘴,但對不喜歡的事,或是自己認為理直氣壯的事情,還是會脫口而出“唸”一下,事後不只後悔,還會有些傷心與失望。知道自己不夠努力、不夠慈悲,不夠有智慧,還需要更多的精進,才不會太我執。

因此我給自己設立一個目標, 在這學期結束前, [正語]能達到要求¸ 至少是自己滿意的狀況。

文/陳碧桂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