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題目:以一個你經歷過的苦為事件,試著套入十二因緣的流轉與還滅。
十二因緣
無明:無智慧。
行:身心行為。----------------------------大聲駡小孩。
識:托胎投生之生命主體。----------------小孩不寫功課。
名色:身心狀態。-------------------------改變身心狀態。
六入:六根。------------------------------眼睛看到。
觸:六塵。
受:苦樂心境。----------------------------產生苦的心境。
愛:厭苦欣樂。----------------------------掙扎生氣。
取:取著心。------------------------------執著小孩不聽話。
有:有果報之因。
生:今生的業,來生的五蘊。-------------難過。
老死:必將老死。

文/翁泰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