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年11月29日

中山精舍感謝長者菩薩們多年的護持,【銀向菩提】遂在水陸法會前夕,誠摯邀請善心善願的長者菩薩們,一同親臨法鼓山,到壇場參訪、體驗,感受水陸壇場的殊勝莊嚴氛圍,放鬆身心,親近自然。

在前往的車程上,關懷員先帶著長者菩薩們唱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收攝身心,然後說明此行的目的、水陸法會的意義和今天的活動安排,希望所有長者菩薩們都能在關懷員們親切的陪同下,安心自在的感受法鼓山美好的一天。

車抵法鼓山後,在導覽志工的引導下,長者菩薩們先欣賞大法鼓聖嚴師父的開示影片---法會的意義,接著法師也期勉大家來到法鼓山,就要放下一切俗事紛擾,用心感受壇場氛圍,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

從總壇(大殿)開始,功德壇、祈願壇、地藏壇、淨土壇到法華壇,在導覽志工的細心解說下,大家恭敬的依序在各個壇場內巡禮、觀想、繞佛、祈福、迴向;另外,還特別到開山觀音像前繞佛拜佛,感受法鼓山開山的不可思議因緣;在祈願觀音殿前的水池旁,體驗風聲、水聲和石頭交織出的禪味意境;在開山紀念館內,領受聖嚴師父的殷殷叮嚀好好修行菩薩道,成就智慧慈悲心,開啟自己心中的無盡藏寶山;最後,在法華壇安靜坐著聆聽聖嚴師父鼓勵大家發願心的開示錄音,長者菩薩們一一在感恩發願卡上寫下自己的心願,為今天的法鼓山佛國巡禮體驗活動寫下滿滿的感恩與感動。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