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經共修期間:20121021~28  

年紀逾八十的長者—汪媽媽也是專程前來參加共修,甫從上海返台,剛遇到藥師法會,不錯過大好因緣,全程參加。汪媽媽說,因心臟不好,又要常常上海、杭州、台灣三地跑,每逢搭飛機就專心持誦大悲咒,讓自己舒服些。因為感受到佛菩薩的慈悲力量,只要有空都會持阿彌陀經,、普門品、大悲咒等經典。汪媽媽學習聖嚴師父積極與他人分享佛法,廣結善緣。最近,汪媽媽的親家母身體微恙,她便建議親家母誦《藥師經》,希望藥師如來加被,讓親家母解除病苦,而她自己也念《藥師經》回向給親家母,祝福親家消災免難。

劉師兄在中山精舍是很發心的師兄, 什麼活動到處都可以看到他. 這次藥師經共修法會他也報了名, 同時還幫媳婦報名, 因為媳婦即將臨盆. 沒想到就在藥師法會開始的第一天, 他的小孫子就等不及的跑出來聽聞佛法, 真的太令人讚嘆. 雖然也因為媳婦提早生產, 讓他當阿公, 但他卻無法在法會期間能在精舍多幫忙. 不過只要時間允許, 他就會出現在法會現場。

高齡87歲的陳阿嬤是第一次參加法會共修,平時住在鄉下的她到女兒家小住,受女兒邀請參加《藥師經》共修法會。雖然陳阿嬷聽不懂國語,對經文也不熟悉,卻可以安靜坐在法會現場聽法師開示及菩薩們誦持經文,而且,一坐就是一個多小時,就這樣連續四天。問及參加法會的感覺,陳阿嬤毫不猶豫的用台語說出「心情輕鬆,念經很好。」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