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如吸音板的耳根訓練, 寫下心得?

我家隔壁棟對面的鄰居, 養了一隻貓咪, 每天一到黃昏後就叫個不停. 那時, 我剛學會打坐禪修, 一旦到了我禪修打坐時貓咪就開始叫了, 我的心會很煩, 安不住, 過了數十天後發現我打坐時心是穩定下來, 再過一兩個月就習慣了, 貓叫的聲音就好像唸 [阿彌陀佛].

現在我作吸音板的耳跟訓練, 我訓練的過程有聲音進來, 我就馬上放掉, 但也有妄想會進來,要馬上拉回來當下, 反覆練習使自己聽到的聲音彷彿沒有聲音.

文/鄒素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