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如吸音板的耳根練習寫下心得

住家附近有一條小溪,順著山坡蜿蜒而下,流經房舍、樹叢。小溪因地勢的高低落差,形成了幾處小瀑布,一座涼亭座落其間。
以前就有坐在涼亭木椅上靜聽流水聲的經驗,這次特別去尋訪它,練習如吸音版的耳根訓練。
我坐靠在木椅上,閉上眼睛,傾聽著嘩啦啦的溪水聲,慢慢地感覺身體不見了,周圍什麼都沒有了,內心空空的。只有水聲,好似天地間的一個背景。就這樣聽而不聞,我進入了似睡非睡間,…突然旁邊的路人說話聲,打斷了我這悠閒的夢境。
對於我這樣初學禪修的人來說,除了內心的輕鬆寧靜外,環境絕對影響著我。深深讚嘆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智慧妙覺啊!

文/汪小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