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您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若問生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太多了…如何走過?就是在痛苦無明中摸索著,浮浮沉沉。
接觸聽聞佛法後,知道一切唯心造,萬法唯識。但有〝開〞沒〝悟〞,依然活在自己心念造成的世界中。
佛法告訴我們要轉念,但我轉得太慢了,內心裡那片烏雲來來去去,時而光明法喜,時而黑暗不明。因為依然執著,所以依然受苦,無法解脫自在。
法師教導我們〝一切現象皆在說法〞(因緣果法),讓我又一番體悟。因此覺得一切事務要反諸求己,不假外求,由自己轉念改變,生命中就沒有逆境,沒有逆行菩薩。
感恩生命中諸多的菩薩,不管是對我有幫助抑或所謂的逆行菩薩,他們都是我的〝貴人〞,成就我的人,真心感謝!

文/汪小英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