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第2堂~青春心姿態.學佛長保年輕

DSC04224.jpg 中山精舍長青班課程已熱鬧展開第2堂課了,老菩薩們在週日美好的晨光中,紛紛迫不及待的來到中山精舍,神采奕奕的互相打招呼,歡喜參與第2堂課的學習。

這次的課程首先由許博順師兄帶領的八式動禪登場,許師兄將八式動禪的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和「清楚、放鬆」,以簡單的例子先跟老菩薩們說明之後,再帶著老菩薩們體驗前二式扭腰甩手和頸部運動,大家都很認真的跟著指示做,舒展肢體,輕鬆地體驗法鼓禪。

DSC04252.jpg課程第2章《外語世界》跟著佛陀學英語,在黃金發菩薩幽默生動的教學中,老菩薩們都學會了Dharma─修行成佛的方法和道理,也就是三寶中的「法」,這堂課融合了國語、台語、英語三種語言,簡單易懂的教學方式,讓老菩薩們很快就學會了這個單字和其中蘊含的意義,同時也介紹了法鼓山多元化的學習管道,提供老菩薩們進一步學習。

接著《心靈茶會》的主題是「如何把犧牲化為奉獻?」全場熱鬧滾滾的分享,擁有豐富人生經歷的老菩薩們個個精采,每個人都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其中第七組的吳慧貞菩薩在大堂中分享,雖然自己年紀已進入古來稀的階段,仍不改在職場工作時的熱心,只要有人需要幫忙,她就騎著自己的腳踏車去奉獻心力,實在令人敬佩。就像聖嚴師父在開示影片中所揭示,轉變自我中心觀念,把眾生當菩薩,時時升起奉獻的心。

 DSC04322.jpg  在《禪藝課程》中,卓月蘭菩薩教大家手創供佛小園藝,各式的室內小植物不僅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也可以供佛、美化環境,讓生活更多采多姿。現場同時也讓老菩薩們動手親自設計小植物,大家都很專心的進行每個步驟,作品完成時個個都很滿意,就在一片歡喜和綠意之中,圓滿了這次的課程。

 活動照片觀賞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