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辦事處感恩祈福法會暨聯合祝壽活動─"銀"向福祿壽喜的自在人生


祝壽獻供    受到菲特颱風影響而延期的「感恩祈福法會暨聯合祝壽活動」,恰巧在九九重陽節前一天舉行,中山辦事處特地結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關懷行動,邀請30多位中山區的獨居長者共同參與這場佛化祝壽活動,透過佛法關懷並祝福長者,更顯意義非凡。

常嘉法師開示時表示,在籌備這場”萬萬歲”級的祝壽活動時,很多義工都感覺很歡喜,因為長者菩薩一生為家、為社會和國家奉獻,用經歷和歲月為下一代努力,現在我們有機會集合社會上眾人的力量關懷長者,希望能以感恩的行動帶給長著菩薩溫暖與快樂,同時也感恩長者菩薩給年輕一代培福的機會。

祝壽口琴  這場感恩祈福法會暨聯合祝壽活動安排藥師佛法會儀式進行,並安排長者菩薩在佛前獻供-果供養:蘋果,代表長者菩薩平平安安、開花結果,豐富收穫。同時還有長壽麵、大悲水、念珠、壽蛋糕及養生包等結緣品。更特別的是邀請到銀髮族口琴協會7位長者現場表演台灣歌謠組曲。常嘉法師說,法會主要是祈願長者菩薩可以感得藥師佛的祝福,至於結緣品和表演也是一種小小的祝福,希望可以成就長者菩薩們大大的歡喜。

召委明珠菩薩本身也是被祝壽的長者之一,她向大家透露一個好消息,就是這場殊勝的祝壽活動,不論報名的長者是否到場,常嘉法師都幫他們安排了消災祈福的大牌位,法師的慈悲與愛心,讓在場的菩薩們都深受感動。

祝壽禮物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則在開示影片中祝福長者菩薩,他說,每一位老菩薩都是寶,累積了生活的智慧,愈老愈是寶。想擁有福祿壽喜的美滿人生,其實不難,只要知福惜福就會有幸福;若能「廣結善緣」就是祿;而以身體當成修行道器,開發佛的慈悲智慧,就能跟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無量壽相應;還要經常保持微笑,時刻充滿法喜,這些都是安心之道。只要把身心照顧好,天天都有福祿壽喜,天天都幸福。

 活動照片觀賞   影片欣賞

文/黃麗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