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為什麼?

最難忘的事:去年是我第一次參加水陸法會,記得送聖那天我帶媽媽一起參加,在法會結束後因為與會的人數眾多,所以我們從山上一路走到大型停車場,那天雨下得非常大可是沿路上看到義工菩薩與法師們身穿雨衣及頭戴斗笠護送我們參加的大眾,到了停車場也有義工主動關心是否知道車子停放的位置,到了車上馬上又遞上餐盒讓大家享用,讓我們感受到法鼓山對人的關懷與照顧是各方面都兼顧到的,也讓媽媽願意走出家庭參加長青班的課程讓生活不再是一層不變的。

影響我最深的事:來法鼓山學佛讓我不再對未知害怕與恐懼,以前只要父母的身體不舒服或是家裡有任何狀況,我一定尋求外道解決而且沉迷其中,現在的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或是有壓力的時候,我會去布施或是自己唸佛號讓自己的心情平靜,而不再往外去找答案,告訴自己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因緣,不是所有的事都是可以改變的,因為學習到了佛法的正知與正見。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 

每次都是用餐中或是完畢後才想到要供養,目前正在努力養成習慣中

文/劉憶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