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在人的一生當中,不外乎就是祈求能過著無憂無慮、身體健康、事事平順如意,並能圓滿走完人生終點。當然也知道這個願望並不是憑空想像就能達成的,必須付諸行動,同時要靠平日自己的修行及累積的福報,更要把佛學中的真諦如身、口、意、貪、嗔、癡的戒律活用,融入日常生活中,並以慈悲、智慧、懺悔、感恩的心,時時警惕自己,鞭策自己,去貫徹實踐,那最終將會如我們所願,實現願望的。

請紀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
9/12
今天早課希望能不受外境影響誦經念佛。還是沒完全做到,期許下次更進步。
因本人睡眠品質很差,常有失眠情形,所以睡前常祈求佛菩薩保佑,能讓我睡個好覺。
9/13
早課是每天必要的功課,也為了要有健康的身體。今天想到運動中心活動筋骨、泡泡熱水澡,除備今天的能量,加油。
睡前真感恩,今天全家大小又安然度過一天。
9/14
今天期許騰出時間來看些佛學書籍,準備福田班的作業。
睡個好覺是我所希望的、感恩的。
9/15
今天早起準備去參加密宗法會(朋友力邀),也可以了解它們是如何運作? 或做些什麼儀式?
睡前興奮明天的到來,將見到小時玩伴(五六十年前),希望別來無恙。
9/16
今天高中同學聚餐。身為勸募會員的我,又可為法鼓山募些款項。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募心囉!
睡前想到小兒子、媳婦道泰國渡假,只希望他倆能好好休息,輕鬆、愉快過完五天四夜假期。
9/17
許久沒好好打掃,必須趕緊動手。晚上有讀書會,真期待,因可以學習、分響很多常識、意見,解開困惑、疑點。
今天過得很充實,希望能睡個好覺。
9/18
今晚佛學班要上第三堂課,所以作業得檢視一下,有沒有遺漏的地方。

文/ 黃碧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