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第二梯結業式~來法鼓山學佛 圓滿人生拼圖

DSC06364.jpg    

中山精舍長青班第2梯次的課程於1月4 日圓滿結業,長者菩薩和家屬們在週日和煦的陽光照耀下,一早元氣滿滿的來到法鼓山的發源地─農禪寺進行結業式,當天的活動在法師的祝福和義工的守護下,順利畫下暖烘烘的句點。長者菩薩們最後衷心地感謝法鼓山為他們開設長青班的課程,因為學佛和多元化的內容,不僅豐富了他們的生活,更圓滿了他們的人生拼圖!

DSC06139.jpg  班導師常嘉法師帶著內外護義工一如往常精心的籌劃每一次的課程和活動,結業式開場特地安排關懷員以米老鼠造型出現並繞場一週,為結業式製造第一波驚喜,讓在場所有的菩薩都笑開懷。常嘉法師表示,長青班就是要讓長者菩薩〞玩〞得開心,感謝普化中心的支持,讓中山長青班可以實驗出多樣化的課程,幫助長者菩薩在親近佛法之後,可以放鬆身心,煩惱少一點,快樂多一點。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特地到場歡迎長者菩薩蒞臨農禪寺,因為當天氣溫約在11度左右,法師關懷大家要注意保暖。普化中心常格法師則也全程參與上午的結業式,常格法師讚嘆中山長青班是福報班,因為中山精舍的課程不斷創新變化,上課氛圍總是很熱絡,同時也很感恩長者菩薩的熱情參與,才讓這些課程有了意義。

DSC06182.jpg  長者菩薩張景興和林素妙夫婦代表致詞時表示,幸福就是夫妻同修!他們參加長青班有3個心得,分別是學會放下、不害怕面對死亡以及了解佛教的因果輪迴。他們夫妻很感恩法鼓山開辦多樣化的課程,讓他們的生活有了重心,透過不斷的學習,不僅使他們的生活豐富,更圓滿了人生拼圖。他們同時也發願要在下一梯次的課程擔任關懷員,付出愛心服務大家,落實利人利己。

 

DSC06454.jpg結業式之後,長者菩薩參觀去年獲得台灣建築首獎的水月道場,在導覽員詳細的解說下,了解聖嚴師父透過建築和日光說法的用意,同時也對法鼓山的歷史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最後的行程則是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為此行畫下暖烘烘的句點。

文/黃麗敏菩薩

活動照片欣賞   結業影片欣賞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