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觀察自我的性格,覺得自己目前最想改變的是什麼
對過去發生的種種,因相信因果而面對接受。來聖嚴書院上課後,因了解而轉念起感恩的心。

最近有個問題使我很擔憂害怕,不知什麼時候會來而發生,整日提心吊膽不安。

但今天上課聽法師說到另一位法師修持而改變的成果,使我心境豁然開朗。

這堂課安定了心,而可以一層一層的往內觀~為何會生起害怕心?保護「我」。
為何會擔憂?怕影響未來。
而發現到我是一個自私的人,也因自私的我的立場,而在事情尚未發生時,心生起很多跑得很快無法看到的種種念頭而起煩惱,也因此體會到煩惱由心起,煩惱是自找的。而解開了這道鎖。

文/演定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